close

 

今天仍舊睡到八點起床。

噢對了,差點忘了介紹住處:

我和姊是住一間近中央車站的hostel,暑假期間通常容易客滿,

當我們搬進去時,兩張下舖都已經有房客囉

(其實我比較喜歡睡上鋪哈哈)

其中有一位德國女生今天就要CHECK-OUT,我姊超級開心XD

而另一位是韓國男生,會在雪梨多待幾天。是位滿內向的人喔。

稍微整理了一下隨身行李之後,

我們就去附近的一間早餐店吃"Big Breakfast"

【我姐很俏皮!】

顧名思義,這早餐份量實在不少,

再加上早上通常沒什麼食慾,所以就和姊合吃了一盤。

味道嘛我只能說普通啦,

香腸和培根有點鹹(要扣分),不過還算便宜(九塊澳幣),吃飽了最重要。

----------------------------------

我們今早的第一站,是無人不知曉的雪梨歌劇院。

前往的途中,先來看幾張照片吧!

【中央車站內部】

 

【個人很愛的雪梨風景照之一!】

【以雪梨跨海大橋為背景,陽光充足所以這張照得很好看 XD】

我參加了一團解說團,會進去歌劇院參觀各個演奏廳,

而且還會播放相關歷史影片給我們看!(全長一個小時)

因為已經錯過中文解說團,所以就決定聽聽英文版囉。

【在這邊等待嚮導來喲】

【我發現這團幾乎可說是老人團

【雪梨歌劇院內部一景】

全程聽完覺得還好,大概八成都聽得懂,所以也聽到不少歌劇院的秘辛(?!)

其中我覺得有點冏的是,嚮導有時來幾個輕鬆的笑話,

澳洲老先生老太太們笑得超開心,但我真的找不到笑點在哪裡……

(只能說我不懂當地幽默嗎)(Sigh)

 

聽完之後,便去隔壁的「雪梨皇家植物園」散散心囉。

【園區內的導覽小火車】

【容易引起注意的怪樹,它歪斜了】

【高大彷彿通天頂的樹】

如果今天是晴天的話,應該能捕捉到一些不錯的畫面,

可惜到後來烏雲密佈,甚至還突然地下起大雨來,真的很糟糕(!!)

在雪梨,只要一下雨,再加上陣陣海風迎面而來,

那種凍感還是別體會的好(幸好我是個年輕小伙子身強體健,沒有感冒 XD)

姐弟倆於是決定趕緊回青年旅舍拿雨傘,以免晚一點又下雨

(事後證明,我們實在是多慮了 @@)

 

下午的行程是去邦代海灘一帶走走,

所以就先搭地鐵到邦代連結區,再轉公車到邦代海灘站:

【我們是在公車大站裡頭等喲,就有點像北車客運總站一樣】

一下車立刻衝去吃有名的炸魚薯條和煎龍蝦!!

【廚房有好多員工】

剛開始吃真的覺得很好吃,畢竟口味和台灣可說是大不相同,

不過他們給的薯條也未免太多了吧吃到最後膩感油然而生

雖然有許多種口味粉可以加,但當下就不想再吃薯條了 @@

前往海灘的路上有很多商店,主要是賣衝浪板或是一些運動衣之類的,

顯然便是針對戲水的遊客們。原本想挑幾件中意的衣服,

不過看起來都沒很順眼啦,只好等回市區再來物色囉XD

(後來離我們的旅舍不遠的購物中心裡頭,找到幾件還滿好看的外套喲)

 

一下子就到了邦代海灘,迫不及待地脫下了鞋子!

【我姐還沒脫鞋子 XD】

【我的雙腳,目前正在顫抖中】

 

雙腳光溜溜地踩在沙子上

(噢現在是冬天,沙灘超級冰冷若以為現在出大太陽就很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一踩下去實在是很不習慣,而且總覺得腳底板會被凍傷,

不過久了失去知覺就還好啦(哈哈應該也沒那麼誇張)。

於是此時我就被我姐逼得要拍幾張熱血青春沙灘照!

話說我姐真的很會抓拍照時機耶!

換我幫她拍的時候,卻總是拍得很怪(其實滿好笑的哈哈)。

後來一時興起,就在沙灘上寫了幾個字,

不過怕海浪沖毀了字,所以就來快速地寫一下

然後還去找我喜愛的海鷗們玩耍(只是牠們很不領情就是了)

【我的腳印】

【海鷗的腳印】

 【哈哈,是可愛的海鷗 > <】

接著前往維多利亞街逛逛。

迥異於雪梨市區,維多利亞街上充滿著濃濃的歐式建築風格,

多數住宅都有小小的庭院和柵欄,住屋的高度也都不太高,

冬季的維多利亞街上,一長排樹幾乎都掉光了葉子,相當獨特之景觀。

再加上路人也不多,所以顯得格外寧靜,走在路上相當愜意。

這邊本來就很雅緻,隨手拍上幾張照片都很美,大家都可成為專業的攝影師。

後來我們走到牛津街。

這條街實在是相當長(大概和忠孝東路一樣長吧)

【牛津街上,精品店其實很多間,只可惜太早打烊】

原本打算來好好地逛一下四周的商店的,只可惜澳洲和台灣大不同的地方在於:

在當地,幾乎所有的商店,星期天都意外地提早打烊(下午四點多就紛紛打烊)

更別說是夜市了(在雪梨的中華街也許有,

但若像在坎培拉這種政治型都市,那就請別多想了)

我們看到的幾乎都是closed的字樣,又因為為時已晚,

也該是吃晚餐的時刻啦,就決定先回中華街吃飯。

 

中華街裡頭有一個規模不小的華人地下美食廣場,

聽我姐說那邊的食物種類琳瑯滿目,

而且評價似乎不錯,二話不說就去嘗鮮囉。

【華人美食廣場:德信美食中心】

美食廣場大概每五家就有四家都是賣中華料理,

而且每一家的餐點種類都高達數十種,令人很難做抉擇,

不過其實有些餐點很雷同,比方說醬燒雞肉是一道餐點,

然後醬燒豬肉,醬燒牛肉,醬燒羊肉也都各是一道餐;

另外像是蒙古烤牛肉,蒙古烤雞肉,蒙古烤羊肉等等

都很類似,簡單說當場看會覺得很有點冏就是了。

我猶豫了好一陣子之後,點了一盤廣式海鮮炒麵

份量實在很多,重點是海鮮既新鮮又好吃!!(當地餐廳都很講求食材的鮮度)

尤其是我最愛吃的蝦子,當彈性十足的蝦肉翻滾在我的嘴中,

一種幸福之感油然而生,不禁讚嘆:啊!還是中華料理好吃!

(其實澳洲有些食物也真的很不錯,但畢竟對於家鄉味兒總是有幾分熟悉)

而我姐點的是什錦炒麵,我覺得只要有加蠔油,就會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廣式炒麵多半都會先油炸過,我並不是很喜歡(雖說食物愈油愈好吃)。

【這盤什錦炒麵的麵還真多…】

另外我們也買了一杯甘蔗汁,裡頭有加一點檸檬,喝起來很爽口,三兩下就解決囉。

今晚就以一張看起來有點可怕的錢櫃ktv作結吧。

噢對了,明後兩天要去藍山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