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都睡得相當香甜,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精神滿點!

一拉開窗簾,強烈熱情的陽光即刻衝進房內,整個人都醒過來了。

相當 happy 的是,我們馬上就要衝去築地大啖美食囉!

==========

這是 Day4 曾經登場亮相的木村家酒種麵包

我買了櫻花小紅豆口味。

正愁這裡的早餐這麼難以下嚥之際,有了這個簡直救了我一命。

這就是我的早餐盤啦。香蕉是前天在超市買的,右下角就是櫻花口味的小麵包。

咬下一口,請看這驚人的斷面秀!(我個人超滿意這張的 XD)

先是嘗到軟Q的麵包體,散發出淡淡的酵母香氣,

緊接著就是主角紅豆餡了,軟綿綿又不會甜膩,很順口的香甜;

最後就是中間那一小撮櫻花餡了,醃漬過所以略鹹,但搭配著甜紅豆餡,相輔相成簡直絕配!

於是就安全又愉快地度過早餐時間,不然天天叫我吃生到不行的沙拉實在太折磨啦。

==========

廢話不多說,鏡頭轉到築地場外市場

您看看,才一大清早,市場就湧現出人潮啦(其實已經早上十點多了...)

有趣的是,沿路走來會一直被店家拉客...呃不是我是說招呼客人來買東西啦 >///<

素有「東京廚房」之稱的築地市場,除了場內市場,還有熱鬧非凡的場外市場

(就是我們現在所在地,聚集了超級多小店,有吃有喝有穿有用)

今天天氣超好,好到有點過了頭,陽光刺眼到不行啊。

上次沒能久留此地慢慢逛,這次故意空出整個早上來造訪。

你們看牆上的招牌,可是列滿這裡所有的店家呢!

由於這邊人實在太多,我又再度使出最拿手的「聲東擊西大法」,

和大家說這家很有名東西很好吃喔,然後就咻地,說時遲那時快,一個轉彎又是屬於自己的逛街,

正想說得逞之際,殊不知明明和修源早就看破我的伎倆...XD"

所以整個早上就是帥啾明明與雙核(修源,又名GCC)的築地三人行!

循著行程,立刻就找到這間「松露」玉子燒專門店

滿櫃子的玉子燒,我買了一小塊「紀州」口味的 (330yen),準備回飯店慢慢品嘗囉。

場外市場就像臺灣的傳統市場,小巷弄多到嚇死人,而且都各有特色,一點點都不能放過!

走一走就到附近的「大定」,也是個玉子燒專賣店。

但這家樂勝松露玉子燒的地方就是...這邊有現煮好,熱騰騰軟綿綿的香甜玉子燒

這麼便宜(100yen/個),而且在陽光雖強但依然很冷的天氣下,點個熱蒸蛋解解饞最好了你們說是不是!

真的是相當、相當軟嫩,口味偏甜、只用高湯代替水所煮出來的玉子燒,讓我們三人吃得津津有味呢。

==========

繼續往裡面亂繞。

其實我還滿愛逛市場的,總覺得會有很多美食藏在裏頭,或是一些有趣的畫面。

(好大的扇貝啊,我媽要是看到一定叫出來)

【一盒又一盒的美味海膽!】

【滿坑滿谷的柑橘】

【大到不像話的草莓,現場看真的大得很恐怖】

==========

走呀走的,突然明明嬌嗔......不對就只是普通地叫了一聲,

原來燒賣偵測器真的找到燒賣啦!

而且都很便宜,看圖中的價錢就知道。

三個人一起行動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品嘗到更多種類的美食!

結果這家燒賣熱是熱,但味道還好啦,臺灣的港式茶樓樂勝。

==========

話說築地市場裏頭,真的藏超多寶等你來挖,

這一攤現烤嫩牛肉串就這樣擺在路邊,散發著濃濃的香氣,你能抗拒不買嗎?

肉食動物們合吃了一串牛肉串(300yen)。

牛肉本身肉質超讚!不會太硬,又不會像西X(或是X堤)的牛排合成肉口感,這就是樸實純正的和牛牛肉!

沒有太多調味,塗上薄博的醬汁,直接盛盤上桌。

咬下去,超...JUICY!牛肉和醬汁的香氣,就這樣交織在你的嘴裡,當下有種在草原奔馳的舒暢感。

【正在草原奔馳中的修源】

==========

接著來到築地場內市場,正式名稱為「東京都中央卸賣市場築地市場」。

這裡是號稱世界最大的魚交易市場,每天在這邊交易的漁獲量相當龐大。

這裡接近中午依然繁忙,我們這些觀光客可不敢打擾他們工作的進行啊。

難得的是,忙碌的魚市場內,竟然意外地乾淨整齊,再次讚嘆日本人謹慎的處事風格。

我們今天原本還要去「築地おもしろ市場」逛的,時間因素只好取消,

裏頭就有一間丸山海苔店,聽說可以買到好吃的海苔和煎茶,沒想到在這被我們碰上了!

好客的老闆立刻端出日本煎茶招待我們,喝一杯,讓煎茶溫柔地蓋在口腔內,香氣十足超好喝。

剛才喝的就是下面這款「壽月」煎茶啦!我有扛幾包回去給大家喔!

之後我自己又買了「富士之春」大罐抹茶粉,喝了之後才發現,煎茶更合我的味 XD

(因為煎茶實在太驚艷了,結果我就忘記買海苔

最後結帳,老闆還是很熱情地用「日式英文」說出金額,

再次體會到完全聽不懂的英文,這還是我頭一遭請老闆直接講日文還聽得懂......

==========

已經十一點,又是準備排隊吃美味中餐的時刻了!

貪嘴三人組,走到場內市場八號館的「仲家」。

行程也有排「大江戶」,原來就在仲家蓋飯的旁邊打對台!

【等著吃大江戶的六位!田翔請現身~】

今天是平日,接近中午就得排成這樣,更何況是假日呢?

等的時候時間不浪費,來選選自己想吃什麼吧!

唉呀...每個都很新鮮很好吃的樣子,有二十幾種蓋飯,看得我都眼花撩亂啦

等了快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啦!你們快看這間店的走道小成這樣...胖子還不見得進得來勒!

剛坐下馬上生猛海鮮蓋飯就來啦!!!(鮪魚肚肉&海膽組合,1800yen)

近看一下,有沒有看到鋪得滿滿滿、逐漸化開的金黃海膽?這就是新鮮的象徵啊!

鮪魚肚肉也是肥得離譜,油花分布得比臺灣的河流還密。我終於了解什麼是入口即化的滋味了。

店裡除了我們三個直呼好吃之外,好像也沒別的音源 XD

快吃完才發現,竟然差點忘記和美味海膽合照!(碗已經空蕩蕩了)

新鮮、美味、平價,這就是築地市場蓋飯的魅力。

==========

另外我有在行程寫到這間「大和壽司」,中午主廚推薦套餐 3150 yen

有幾隻小朋友跑來這兒吃,說是我一定會出現在這間(因為最貴)XD

只要是我推薦的當然美味到滴淚(拍胸)!只是沒那麼多胃只能吃一家啦

==========

心滿意足地吃飽飯,漫步地走來場內七號館的「平山商店

最具築地風格的土產店是也,基本上穿的用的玩意,都會大大地印上「築地」兩個字。

明明意外地發現這件有趣的衣服!(圖正中)

"I love 築地(Judy)" 這件就決定是 Judy 的伴手禮啦 XDD

==========

看完上面的照片,Aaron 在這邊鄭重想提醒大家,

下次來日本東京,絕對記得要來一趟築地!沒在市場裡亂走亂繞,不會知道裏頭蘊藏著多少寶藏!

==========

頂著大太陽,一行人慢慢地走向汐留,是個走路能夠到達的距離。

不囉嗦,直接走進 Caretta 汐留大樓

B2廣場有大烏龜會噴水(照片與內容請參考【畢旅】東京自助旅.Day2)。

酷愛甜食的我,此行來到東京絕對不能錯過茶寮都路里

上次忍痛取消行程,這次怎可能再讓它錯過?請大家繼續往下看。

提供的熱(麥)茶。暖呼呼兼具十足香氣的茶,真惹人喜歡

(當然,愛喝茶的我再度向店員續杯囉)

汐留店最有名的甜點,非這類帕妃(Puffy)冰莫屬了。

沒過多久,我點的就鄭重登場囉!鏘鏘鏘~(1301 yen)

你們看上面那些快滿出來的餡料,分別是抹茶蜂蜜蛋糕新鮮橘片抹茶鮮奶油

一層一層地堆得滿滿滿,這麼有誠意,彷彿聽見它說「吃我!吃我!」,

於是我不負眾望地吃了它。

由上往下吃,層層美味與口感都不同,

那美妙的滋味,說是文章的起承轉合似乎稍嫌不夠,說是一曲浩浩蕩蕩的交響樂詩比較適合,

每一樂章都給聽眾震撼樂聲,就像我吃這份甜點一樣。

如此豐富的感受,難吃才見鬼呢

 

這杯分量十足,想必熱量也很豐富吧,但套用小ㄟ屎的口頭禪:「我,沒在怕的

==========

最後補些照片。這是玻璃杯的杯墊,用完即丟未免太可惜了吧,我只好默默帶回臺灣 XD

每一天的下午都會發生的事情,自助旅行真的需要體力和腳力呀!就連我到下午也想找個地方坐坐。

==========

之後和宇亨到店外的祗園辻利買買茶。

剛才被茶寮都路里的茶系列產品震懾,「不帶點回去實在有愧良心啊。」

親切的老闆,看到客人光臨,立刻端出熱呼呼、順口好喝的煎茶招待。

「難道日本的煎茶沒有難喝的嗎?」我邊喝邊納悶著,只好買回家囉。

我買的主要是下面這款「つじり八十八夜」,泡起來一抹清香,入喉餘韻猶存!

然後原本還想買他們家的抹茶蜂蜜蛋糕的,貪吃如我竟然熊熊忘記

(看起來超好吃的對不對!!!!!)

結果在這兒買的所有茶都送出去啦......沒留一點給自己實在太失策(淚)。

==========

逛著買著,驚覺已經 14:45 了,日本電視台的宮崎駿大時鐘表演就快開始了啊!

於是上演全員逃走中...呃總之就是15人一起飛奔到大時鐘底下,當下有點好笑 XD

幸好上次來過,還記得路線,一次到位,也因此幸好有趕得及三小時一次的表演呢

再看一次還是很有趣喔!只是外面實在太冷了

再來補幾張帥哥美女照吧。

【男的帥、女的美】

【日本電視台商店內。兩位美女比一比 XD】

【明明啾啾啾】

==========

大約快下午四點了,趁天還沒黑趕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 -「六本木」。

看過 Day3 的大家也許會想問:不是已經去過了嗎?

在這裡 Aaron 就回答各位啦:六本木有太多迷人之處,豈是一個晚上就可逛完的呢?

即使回旅館之前,也只能逛這一大區的 small part。

我們今天鎖定在「六本木 Midtown」,開幕不過三年時間,這一帶都是新規劃、充滿濃厚設計風格的發信地。

日本知名的三井集團建立了這座「城中之城」,標榜著現代摩登與傳統和樂之美的巧妙揉合,

如此具有設計感的建築,自然吸引了許多人前來朝聖(如我)囉。

【六本木公共藝術:大石意心歸】

先帶大家來到檜町公園。外面實在是好冷好冷好冷啊......

其實這附近藏著許多公共藝術造景,只是因為真的太冷,大家比較想待在溫暖的室內,

為了不讓大家和我一起吹冷風,於是導遊私人mode再度開啟囉!

現在就來帶大家看,六本木Midtown附近的景觀吧。

【六本木公共藝術:Fragment No.5-Caverna lunaris】(名字還真長)

【六本木公共藝術:BLOOM】

 

【隨處可見的流動水景藝術.六本木特有的喔!】

六本木公共藝術:大石妙夢,據說能將人們的夢境一個個包圍在中心虛無的圓環當中】(好玄!)

藝術金三角之一:21_21 Design House,主打現代藝術

總之這附近都很美,我真的很愛現代設計帶來的新潮感受。

==========

拍到此,除了讚嘆六本木的美之外,我只想說一句話:

「真是冷.死.我.啦!!!」

實在是冷到無以復加,我也舉白旗投降,再不趕快入城一定會感冒啊

高到不行的竹林造景

【好大、好高級的狗狗沙龍中心,我看根本就是另一個貴婦據點吧...】

肚子差不多也餓了,一起吃晚餐吧!

來到東京ハヤシライス俱樂部

只提供一種料理,那就是店名提到的蛋包飯;

只提供三種口味:黑漆漆的黑牛肉燉飯,還有肉多、特級牛肉兩種。

我點的是店內招牌:黑漆漆牛肉燉飯(1200yen)

你們看那軟嫩到要破裂的美味蛋包,實在是太犯規了

用湯匙就可輕易劃開,可見蛋包有多麼地軟嫩;

送進嘴裡,感受它的細緻與蛋香,還有那不知熬煮多久、入味到不行的黑嫩牛,

如此多種美味交織,怎麼會不好吃呢?

所以這盤就咻咻咻地掃光啦,肚子彷彿還可以吃好多東西呢。

==========

其實今晚的行程本來就是吃吃吃,所以晚餐故意吃得少,才能吃得多樣呀

現在,才是甜點之旅的起程呢。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囉。

==========

一個人走著逛著,突然看見這顯眼到不行的布簾。

「葫蘆裡究竟是賣什麼藥呢?」

好奇心與貪吃嘴,驅使我走進一探究竟。

原來是雅致的虎屋茶寮甜點店!店內燈光美氣氛佳,坐著休息點杯飲料也無妨。

招待的冷麥茶。順口歸順口,但我更喜歡煎茶那獨特的迷人香氣,會繚繞的喔。

單點的抹茶拿鐵(710yen)。說是拿鐵其實是添加豆奶啦。

抹茶香氣只能以濃郁形容,配合著溫順不搶味的熱豆奶,這種組合第一次嚐到!

大家也許知道我酷愛抹茶,對這杯的評價自然是好的囉,只不過真的有點太貴(暈)

==========

暫時讓嘴巴休息,逛一下這邊超有名的 MUJI 吧!

相信喜歡無印良品的人,來到這裡,大概會有和我相似的感受:

這間分店呈現一種嶄新的擺設風,散發出令人感到舒適的成熟感。

以原木為建築主題的無印良品,很愛。

而且店裡每樣商品都是這樣的井然有序,縱使沒有要買,也真的會想多待一會兒。

==========

甜點之旅繼續!接著來到這間「京はやしや」。

店內一景。這時顧客並不多,看起來格外寬闊。

這家原本是開在京都,當地一間百年茶鋪附設的點心店。

這裡的抹茶(不好意史,又是它)據說都是用石磨手工磨製,散發出與眾不同的香氣,雖然本人我都超愛的啦

我點的抹茶點心組合(1200yen)。附有熱抹茶拿鐵、抹茶冰淇淋、抹茶起司慕斯和小玩意兒。

小玩意兒就是這些,蜜紅豆甜而不膩,白玉香甜有嚼勁,草莓好香好酸啊!

本店特製抹茶起司慕斯,當然要試試看囉。上面的抹茶粉不錯,底下的起司味也夠,但整體並沒有別出心裁的感覺。

硬是自拍了一張哈哈,嘴巴有綠抹茶啦隔壁桌也不告訴我一下...

==========

品嘗了完整抹茶組合,以為這樣就停了嗎?

.....

當然還有,拜託我們目前才去了兩家而已耶客倌!

接著來到這間素有「藝術品般的甜點」美稱之這家店(店名太長懶得寫啦)。

(店內禁止攝影,以下照片借網友的來用,在台北信義區 Bellavita 也有設櫃喔!)

裏頭的透明櫥窗,擺滿著色彩繽紛的馬卡龍,不想注意也得多看幾眼呢。

還有這甜點組合,看了都想吃!誰說只有女生愛甜食呢?

由法國糕點名廚青木定治親手製作,價格當然不便宜,

但看著那奪目的外觀,怎樣也想掏腰包嘗上一口!

於是我買了兩塊(共1450yen),準備當作今晚奢侈的宵夜

超可口的兩塊!分別是柑橘口味抹茶巧克力口味。

日本人真的是思慮細膩,面面俱到,

這麼昂貴的點心,相信大家都是衝著它的外觀買的,如果外帶回家已經爛糊糊簡直大扣分嘛!

他們家針對蛋糕的固定方式相當值得學習,蛋糕底部會用膠帶固定,同時會補上紙板防止蛋糕亂跑,

如此一來,回到家中還是能嘗到完整如初的漂亮蛋糕啦。

バンブ (BAMBOO) 750円

吃上一口,立刻被它深邃的口感深深吸引住!

整塊蛋糕層層堆疊,每一層都有不同細膩的口味,

薄層的苦甜巧克力慕斯,搭配著苦中帶一抹甜的抹茶層

同時佐進許多種酒類,有股陳年木桶的感覺,成熟風味油然而生

真是相當佩服當初青木主廚的研發過程啊(跪拜)

吃完這塊「竹子」,我彷彿已經化身成為竹林七賢,清幽地坐在房間裡了...

ヴァランシア(VALENCIA) 700円

一來是我喜歡清新的柑橘口味,再來就是看到這奪目的立體硬糖裝飾!

這間店真的把蛋糕視為一件藝術品般看待,貴真的有它的理由。

柳橙慕斯、酒味苦甜巧克力蛋糕、牛奶巧克力慕斯,以及最下層的Dacquois蛋糕體,

口感交織在嘴中,真的是難以言喻,因為層次實在太豐富了!

改天賺點家教費,不用千里迢迢來到日本,到信義區貴婦百貨同樣吃得到喔。

==========

離開這令人難以抗拒的 Midtown 之前,再隨處走走找尋新發現吧。以下是精選照片:

【有名的 DEAN & DELUCA,主要是賣咖啡與小點心三明治,但這櫃滿滿的果醬更吸引人!】

【寬敞明亮乾淨,好舒服的中城通道】

【Midtown裡的高級超市。愛逛超市的我當然沒錯過囉】

裏頭幾乎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在這裡扛了一些茶給大家喔!

柑橘。貴是貴但超好吃超 juicy!在臺灣的橘子既便宜又好吃,突然懷念起臺灣的水果了

【夜晚的檜町公園.多了夜光更絢爛呢!】

【上廁所但害怕沖水鈕很髒嗎?放心,只要輕輕地感應就能沖水了!酷吧

【只有我一人的大電梯,裏頭大到塞20個人都沒問題。】

【這才是自拍!】

美麗動人的 Tokyo Midtown,我們有緣再相見。

【人總是多的六本木車站。看得出來這站很大,後面延伸得很長喔。】

==========

【宵夜大對決.Start!】

如同前面所說,今晚的宵夜是高級貴婦路線;

此時在房間內,傳來另一陣飄香,原來是.....

修源在後面泡日清拉麵啦!!!

這包價值僅一百多元的泡麵,據說味道可是了不得,

日本的泡麵,竟然能夠媲美現煮香濃拉麵,而且你們看下圖,料多味美,真的很神!

於是今晚 915 房內的宵夜大對決,當法式貴族甜點遇上和風平民美食,似乎也難分軒輊啊。

..........

最後,感謝大家在這麼罪惡的時間點,耐心地看完 Day 5 之瘋狂美食吃到飽,

相信大家看完肚子都超餓對吧!

所以呢,就別再折磨自己啦,還不快點去找些泡麵之類的來吃了!(噢我好壞)

..........

明天要正式離開東京都,前往位在神奈川縣的橫濱

敬請大家期待囉。

還有,明天要出遠門,到時起不來的人可就不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