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 原來是那麼遙不可觸...

什麼是快樂?

這個問題,已經在我心中迴蕩許久
究竟是什麼而造成的呢?
因為升上高三,面對永遠消化不完的書堆、
因為緊湊的生活,老是壓得我喘不過氣,無法承擔,
還是因為一些不可告人的心事,而把自己侑限於憂傷的泥淖之中......

反覆思索,終究無法探出原因,
我慌了,佇立在原地,顯得格外無力與徬徨,
當一個人不願讓人發現自己的情緒,
而天真地認為戴上冰冷的面具是最好的掩飾,
到最後才驚覺訝然,原來根本不是那麼簡單的時候,
雖沒有遍體鱗傷,脆弱的心靈卻一點一滴地蝕去...

或許是個性使然吧,不願將己之短暴露出來,

挫折迎面而來,痛得無法忍受,
於是在內心築了一道高大的堤防,
殊不知堤防也有潰決之日;
蓬著赤羽的火雞,表面看來是多麼地光鮮亮麗、不可一世,
然而牠美麗的羽毛,也終將片片脫落。

張夢得謫居黃州,築一亭於宅邊,

望著滾滾不絕的長江,與重山峻嶺相襯,
內心坦然稱快,其友蘇子瞻便謂之「快哉」,
但若屋旁非快哉亭,而是遷客騷人所至之岳陽樓,
我想就算登上樓臺,滿目所見也許只會徒增蕭然之意吧。 

快樂,是何時離我而去,也說不出來,

只知道自己正因偌大的心理壓力而動彈不得,
當你失去簡單的幸福,而想找回以前所熟悉的感覺,
一切是多麼地艱難與無奈,
如今的我也是一樣,不貪求什麼,
只盼望能再度真誠地得到快樂,簡單卻又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