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3 ()

又是圖很多的一天遊記XD

(看太多文字大家應該會覺得很累吧)

今天算是在坎培拉的第一天吧。

早上要和我姐去學校(澳洲國立大學),等一下要旁聽經濟學,

畢竟在台大還沒有整堂課都是英文授課的經驗嘛。

 

早起搭公車去囉!

也許不少人會問:這台機器是什麼呢?

CIMG2661.JPG

---是刷票機。(台灣應該沒有這玩意兒吧?)

為了避免上公車人擠人還得刷票,我覺得這個想法滿不錯的

不過感覺會有人逃漏票……

 

ANU(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校地好大!

它是全球前五十名的好學校喔(台大則是好不容易擠進百大

這裡最令人羨慕的地方,莫過於校內處處是美景!

CIMG2666.JPG

CIMG2667.JPG

CIMG2669.JPG

建築物的密度並不算高,路旁也沒有停滿腳踏車的擁擠現象。

平常書讀累了,不妨走出圖書館,在湖畔的草地上休息一下,

仰頭望著一片藍的天空,看著幾隻有點好笑的鴨子跑來跑去,

想一想,不也挺愜意的嗎?

(台大雖然校地也不小,但沒有讓人有自在的感覺,

 主因還是建築物多&人手一台腳踏車的關係吧。)

再來欣賞幾張吧。

CIMG2674.JPG

CIMG2682.JPG

CIMG2680.JPG

偷拍一張正在上課的樣子。

座椅是很舒服啦,但座位這樣安排感覺有點怪

前面的同學必須側著身,才能正看投影片耶

CIMG2664.JPG

很快就聽完了一節經濟學的課。

內容偏向個體經濟學,由於之前有稍微碰過一點,

今天教的課大概九成以上都聽得懂。(也有點驚訝就是了)

理論的部份比較麻煩,不過在計算數據就單純多了,

但我覺得老師上課好無聊喔,舉例也不舉一些生動的生活現象,

步調又有點慢,不曉得是他特別慢,還是已經習慣臺大的上課模式,

還是有許多學生全程參與,而且好像都很懂的樣子。

 

上完課之後,隨意逛逛校園,拍下幾張滿美的照片。

真的很羨慕如果自己的學校也能這樣有多好。

又是我最愛的噴水系列!

CIMG2684.JPG

CIMG2686.JPG

CIMG2688.JPG

CIMG2695.JPG

CIMG2707.JPG

中餐去中式學生餐廳用餐,位置很多(真的超多!看照片就知道)

CIMG2712.JPG

CIMG2713.JPG

自助餐的取餐方式,裡面供應不少菜色,

CIMG2715.JPG

有很多道看起來都很可口,但礙於盤子的大小,

所以我也就只拿了這些啦(說得好像只拿一點點的樣子)。

味道還不錯啦,在學校裡算是一家實惠的餐廳。

CIMG2718.JPG

下午我姊要繼續上課,不過聽完無聊經濟學之後,

我就不太想再旁聽了,於是就決定一個人閒逛校園囉。

湖邊景色依舊是我的最愛啊,不知不覺地又走回這裡,

拍拍照,看著小鴨步履蹣跚的可愛模樣,真的很輕鬆呀。

這個校園真的很美。

CIMG2728.JPG

CIMG2743.JPG

CIMG2752.JPG

後來我堂姐帶我去市中心的一間有名的Shopping Mall小逛,

因為真的只是小逛,所以就沒拍照了(我記得未來幾天好像有拍)。

 

晚上去凱悅飯店吃高級自助餐!一直都很期待的說!

一踏進飯店,馬上能體會什麼叫做五星級的氛圍(拍得有點暗)

CIMG2757.JPG

我們今天是到自助餐區用餐。

裡頭有各國料理,舉凡泰式、義式、美式……等不多贅述,

還有一些肥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很好吃,尤其是烤布丁,我的最愛!)

CIMG2772.JPG

說實在的,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得這麼飽了,

也許是因為之前為了準備考試,想爭取多一點時間看書,

一來吃太多會花太多時間,再來就是吃太飽會很想睡覺,

對比之下,今晚真的快撐破我的小肚皮兒了……

不過偶爾這樣子也是不錯啦J

補一張我和我堂姐夫的合照囉。

CIMG2761.JPG

用我姐的相機,把這間飯店拍得金光閃閃。

CIMG2770.JPG

CIMG2778.JPG

我姐的影分身?!

CIMG2776.JPG

最後當然就是回我堂姐家囉。

堂姐家是個挺lovely的住屋,有小庭院,整棟有四層樓,

雖然每層樓不太大,不過對於兩人家庭而言,已經滿足夠囉,

(如今多了一位可愛的狗成員Ody!!

有時候也會請朋友來家裡做菜or聊天,氣氛也很不錯。

CIMG2780.JPG

我堂姐夫,也是一位電玩愛好者,不過和我喜歡的類型不太一樣

(我是玩PC Game,他比較愛玩PlayStation系列)

這邊是客廳,同時也是玩電玩的所在,

改天請他教我玩一些新遊戲囉。

 

今天要以什麼作結呢?

還在思考的時候,突然聽到我姊大叫了一聲,

於是我們二話不說,火速衝向樓上,

原來是因為廁所出現了一隻好大的蜘蛛,

是那種令人不愉悅的蜘蛛(這不是廢話嗎……

CIMG2790.JPG

真是個天大的驚喜呢!那就以此作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