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考試很順利的緣故吧,頓時卸下重擔,

然後加上蕭明跑來我房間打魔獸(?!),認識了什麼叫不(ㄔ)死(ㄕˇ)族

心情輕鬆之下,今晚睡得特別沉。

一覺就到天亮呢,早上八點整。

==========

下樓吃早餐。

原本說好的九點集合,可能大家昨天太high晚睡,幾乎通通遲到 = =

有幾位把酒言歡的,更是給我睡到快十點是怎樣‧‧‧

十樓的各位,皮請繃緊一點喔,不然之後幾天就讓你們當一日導遊  ^^

早上出發到明治神宮!看到入口迎接我們的大鳥居,心情特別好。

大夥兒漫步在參拜道路上。幸好沒下雨,天氣又微冷,最適合愜意地隨意亂走。

其實半年前就已經來過了,但明治神宮規劃得相當漂亮又不失氣派,再來一遍也無妨。

因為實在太想再來,我故意安排在第三天早上,就是為了激勵自己GRE考一次就好!

這天人並不多,但巧遇大批的棒球國家代表隊前來祈福(當然還有大批記者),人超級無敵多...也算是開開眼界啦。

晚上回飯店看電視,竟然發現我們默默地上鏡頭了耶!蕭明還對鏡頭看了一下XD

來神宮不能錯過的御守!這次沒買很多,當然也沒有再買神祖牌子 = =

倒是買了個安產御守,當然不是自用,而是打算給遠在澳洲的堂姐Rachel,祝她順利產下可愛小男娃兒 ^^

繪馬區,總是掛著數不盡的祝福話語,但近看竟然也有像是南北韓統一的木板......

我自己也寫了一塊 :P

很幸運能不用再考一次,而來這裡走走,怎麼能忘記仍在苦戰的 Megadog 呢?

「敬博下午加油啊!!」當時衷心祝福著。

不過話說這片隔天竟然被NTUEE112團看到,有沒有那麼巧 @@)

悠閒地往神宮更深處繞繞看吧。

上次回程走原路,當然出得去,

這次改走旁邊的小徑,剛開始覺得沒什麼不同,到後來竟然走到蜿蜒的車道,

繞了一大圈,差點以為要上山了 = =

幸好一道盡頭就直接接上出口,整個大寬心啊(嘆)。

==========

中午慢慢走到表參道。期待的中餐時間!

今天來到天丼。聽說評價很不錯,上次來東京沒吃到,這次就來嘗鮮吧!

店員聽到有15個人,下巴都掉下來了 XD

但我們前前後後只等了十分鐘就全員就座,比想像中快很多!

(之後也發現,在東京等位子吃飯都比預期來得快)

我和他們(如下)同桌一起吃飯喲 >///<

然後這是我。

我點的特製天丼(オールスター天丼)來囉!!! (650yen)

你們快看剛炸出來,淋上微鹹帶點甜醬汁的天婦羅們!

因為是剛做好的,熱呼呼咬下去超 juicy

貼心的是,底下的飯也都均勻淋上天婦羅佐醬,微鹹帶甜和白飯超搭,

而天婦羅本身美味程度不用再多說了,尤其是那彷彿還在蹦跳的炸蝦!!!!!

以日本物價來說,650yen實在划算得不得了。當然三兩下就擺平它囉。太滿足啦 > <

叫我當場再點一碗我絕對吃得完,而且還有肚子待會吃甜點!

==========

接著是表參道參拜之旅

說是參拜,其實就是邊走邊 window shopping 囉,畢竟這邊的店家普遍貴 = =

以下是外拍系列。做了一點特效哈哈。

==========

再度躍上電車,我們前往「下一站.六本木」。

同樣是我在東京最喜歡的地方之一,繁榮、設計、舒適與現代。

==========

腳架終於派上用場!怎麼會錯過與大蜘蛛的合照呢?

漫步前往朝日電視台。同樣也是邊走邊拍拍拍。

終於來到溫暖的室內啦,大家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專心?

原來是小叮噹劇場版 XD

這邊也是上次有來過的點,大致知道有那些東西,所以不打算待太久,直攻之前沒去過、導遊專屬的秘密好地方!

(這也是為什麼要大家自由行動一陣子,大家抱歉囉 :P)

毛利庭園,就在電視台隔壁,旅遊冊上著名賞櫻景點之一,

只不過這次太早光臨東京,櫻花都還沒開呀,顯得有點冷清。

之後決定到更外圍走走。

意外發現書上大力推薦的 Louis Vuisson !

當然不是大力推薦進去消費啦...而是那超級搶眼的大招牌!

到了夜晚,每一處都點上燈更漂亮呢。

我們今天來到六本木 Roppongi Hills,光這帶就有非常多棟可逛,

晚一點要去展望台看夜景!

繼續往前走,展開我的六本木公共藝術蒐集之旅

喜歡藝術與設計的人,除了六本木藝術金三角之外,當然不能錯過這邊隨處可見的公共藝術作品。

【六本木公共藝術:只有愛...】

顯眼到不行的座椅,據說是將一首爵士名曲的節奏化成一段正在跳舞的紅色緞帶

與其說提供給路人一座行道椅,倒不如就把它認真視為街景藝術吧。

【六本木公共藝術:下雨就看不見系列】

應該純粹是因為透明的關係吧  XD

有人說下大雨時,路人為了躲雨步伐比較快,真的會無視這兩樣東西而撞上去耶!

椅子我實際做了一下,不太好坐,好硬而且好冰喔。

其實一出車站,大蜘蛛都背後還有一朵巨大到不行的大玫瑰,同樣也是公共藝術造景,

但竟然忘記拍,完全只記得大蜘蛛...真是太可惜了(sigh)。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點點,該回去 Hills 逛逛囉。

其實這時候非常累,帶了一整個白天的行程(這次讓我深深體會到,帶團真的大耗元神!!)

沒什麼體力細逛裏頭的精品店,

「好想來杯咖啡喔」我心裡想著。

好死不死,附近竟然找不到星巴克,

幸好瞄到六樓有個小咖啡吧,意外的驚喜 :P

來一杯暖心胸的卡布,中杯價 380yen。

欣賞著咖啡上的拉花,啜飲一口,

我獨自靜靜地,感受著它的微苦,享受屬於一個人的時空。

彷彿更深層的壓力也能獲得釋放呢。

==========

到了集合時間,某幾隻固定會遲到的終究遲到,

雖然說時間沒有很趕啦,但大家還是上演了一場故作生氣的鬧劇 XDD

要我故作嚴肅生氣和別人講話,簡直比在電夜脫衣走秀還難

==========

直奔 Mori Tower 展望台

原本持學生證一人 1000 yen,但剛好團體價硬是便宜 100 yen > <

先帶大家上去看之後,再試圖與英文不太好的工作人員溝通,說要下樓等朋友(Megadog)上來,

簡單的一件事真的花超大力氣,冏。

下次來日本玩,我一定要再把日文練得更好,英文真的無用武之地啊(淚)。

 

等敬博的同時,在入口旁的一間小精品文具店逛逛,

裏頭有好多想買的文具,和無印良品的簡樸風很像,但風格愈簡單卻愈貴是怎麼樣呢 = =

==========

傳了幾封漫遊簡訊,終於等到Megadog啦!當然是趕快一起上樓準備看夜景!

天還沒黑,還滿亮的時候。

因為今天是平日,最近天氣又陰雨綿綿,天色當然不太好,

所以上來看夜景的人極少,隨便都有好位置可以看。

(連入口拍照處都很少人站上去拍 XD)

往裡面走的一些小紀念品店或咖啡吧,和半年前相比,也都顯得格外冷清。

等天黑之際,之前的一杯卡布終究不敵強烈睡意,於是我就在旁邊的座位上睡著了...

後來是 Rick 發現才搖醒我,不然睡到幾點我也不曉得 XD"

==========

好不容易等到天黑,還是拍到不錯的畫面嘛!

有亮眼的東京鐵塔相襯,東京夜景整個大加分!

既然帶了腳架出門,不多用一點怎麼行呢?

(躺在大家的腿上,莫名地害羞起來 >///<)

==========

看完夜景,帶著飢腸轆轆的大家來到地下二樓,66ダイニング六本木六丁目食堂

這家有名在於他們的牛肉蛋包飯系列,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招牌牛肉醬汁蛋包飯,1050 yen)

裏頭包的是用高湯和番茄醬調味的炒飯,

接著主廚再小心翼翼地,將軟嫩的黃澄澄蛋包,輕巧地包著鬆軟可口的炒飯,

外面再澆上濃厚的肉醬汁,據說這就是日本昭和時期的平民口味!

愛蛋包飯到不行的我,大家可以想像當我吃下第一口的幸福表情吧 :D

==========

敬博和蕭明合點的豪華大餐。

真的是應有盡有,吃起來應該超爽吧!!

接著是同學系列。

【Double Dating ?!?!】

【GRE 平均 1530 的犇人們。】

【今晚被嗆慘的宅亨XD】

【證據在這!看蕭明講得興高采烈而宅亨一臉冏樣就知道!】

==========

晚餐過後又是自由安排行程,大家各自決定再留多久、逛哪裡,然後無拘束地回到飯店。

開始愛上這段僅屬於自己的冒險時刻了 :P

暫時不必掛慮他人的感受,隨意亂走亂逛,沒有目標,行程外的探索更加令人驚奇。

充滿著時尚與品味,夜晚的六本木,怎麼可以隨便就帶過?

有些地方,白天晚上看,兩種風情啊。

【六本木公共藝術:數字牆】

它並不是時鐘,單純只是隨機出現在牆上的數字,

夜晚路過的行人,很難不被這玩意吸引而多留一會。

夜晚的六本木,真的很美。

往更遠的地方走去,意外發現一間超市!

愛逛超市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 XD

如獲珍寶地買了好幾盒特價中的綜合水果拼盤,才 107 yen 真夠便宜,而且裏頭水果樣樣甜樣樣好吃!

接著三天回飯店不怕便秘囉 :P

出了超市之後,竟然又意外發現這個:

【六本木公共藝術:Evergreen】

(你看它多大,旁邊正常size的椅子相比之下小很多)

24跟管子扭成無限大的符號,上面附有一些綠色的植物,象徵偌大的有機發展,無限大的 idea 真的不錯!

【Hills 室內流水造景】

六本木很多百貨公司裏頭,都少不了水這個點綴元素,等到第五天還會不斷看到喔!

這天晚上突然下大雨,大到只好掏腰包買支 500 yen 的便利商店雨傘,

即使下著雨不方便,一手撐傘一手拿著單眼更不方便,也要好好欣賞六本木的夜生活(直接回旅館實在太low啦)

最後大蜘蛛和大家 say goodbye 囉。六本木我之後一定再來!!

==========

回飯店。

卸下今天帶出門的一堆東西,洗了個熱水澡,出來邊泡茶喝邊吃新鮮水果盒,

一個人靜靜地待在房間裏頭,整理著這幾天的照片,實在很悠閒啊。

==========

後來耳聞有「一些人」聚集在 908 房,據說是在看電影,好奇如我也敲門進去看看囉。

沒想到小小的雙人房,竟然擠了13個人在看「3D血腥食人魚」(我不會再叫錯了!)

而且我一進來就看到掃射噴血的極血腥畫面,不舒服到極點 = =

看看下面這張圖,明顯看得出來有些人跟我一樣,覺得好噁心好恐怖,

但也有像是小柯這種巾幗英雄能夠面帶微笑,或者像朱大頭一樣看得目不轉睛,連頭都湊過去了...

你們就不要看完晚上睡不著覺,然後明早又給我遲到喔 ^.<

我真的對這種片投降,幸好有宗堯陪伴和我一起不想看 XD

於是就回自己的房間休息囉。

(就是在這時候轉開電視,發現早上在明治神宮的我們上鏡頭!)

==========

明天(第四天)依舊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其實每一天都馬很期待,畢竟行程是小弟我在排的,當然會排自己想去的點啊 XDD

 

早點睡早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