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我媽就有和我說過:等我考試完就要教我做菜

而我本身也是有些興趣啦,所以就答應囉

而且呀......距離我上一次做菜(or點心)的日子,已經將近一年了

再不找回感覺的話,恐怕是要廢了這修習甚久的廚藝了@@

於是今天就一口氣學了三道料理,來和大家分享喲

-------------------------------------------------------------------------------------

【麻婆豆腐】

材料我在這兒就不提囉,只要仔細看以下步驟介紹,就可知道其中奧秘XD

1.將兩大塊傳統豆腐切塊,並泡水使石膏成分釋出,之後靜置備用。





2.接著即可熱鍋熱油,並爆香蔥和蒜(此時開中小火,以免燒焦)
   並且加入少量的絞肉拌炒。
3.直到其香氣略出之後,加約一大匙的辣豆瓣醬與醬油膏(圖三&圖四)
(辣豆瓣醬本身就很鹹,所以醬油膏不要加過多)
   並加入白糖(紅糖亦可),再加入一碗半的清水。
註:加入水之後,試吃一下調味料,其鹹度應要為盛盤上桌時的一半!
    (因為水分會收乾,會變得比較鹹)





3.此時便可加入切好小塊的豆腐,加入拌煮,轉為小火煮約八~十分鐘。
註:過程當中可稍微翻一下豆腐,讓每一面都入味,
並不時地嘗一下調味料,以調整其鹹度或甜度等等。



4. 直到要盛盤上桌時,便可沿著鍋邊加入:
    一大匙的太白粉
+兩大匙的水所組成的太白粉水
(加少量即可,不用全部都加喲!)
    此時轉為中大火,並快速翻炒數下即可熄火。



5.最後灑上一點蔥花,即可享用囉!







看似很難的料理,其實動手做就會發現,也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啦!

大家也不妨在家中練習做看看,保證會讓家人大吃一驚喲^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