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7 () 台灣時間 20:05


 


    人生中第一個長期旅程即將展開。


    在中正機場和爸媽道別後,我獨自一人逛著四周的免稅商店。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獨自搭飛機吧,感覺還滿新鮮的(不過對經常出國的人們而言,這稱不上什麼新鮮事)當我坐上飛機,正在紀錄這些的時候,飛機起飛了,我的澳洲之旅從此展開。



  這一次搭乘的是泰國航空,之前就有耳聞餐點滿不錯的,我選了一個靠走道的位子,而且我覺得挺不錯的就是,我右邊的座位並沒有人坐耶!然後再右邊一格是一位滿紳士的外國人,所以我認為這趟飛往曼谷的旅途應該不會受任何干擾才對。不過稍微有點失望的是,也許是因為飛三個小時滿短的吧,所以每個人並沒有自己的小電視可以看(所幸我有帶幾本書和一份報紙,也可以像這樣寫日記打發時間,但事後證明我根本就沒有看書)隨後服務人員就送上一包鹹到不行的綜合堅果過來(鹹到我有點嚇到)一氣之下就想聽個音樂,卻又因為沒有一台廣播聽得懂的,所以更加惆悵。唯一讓我比較高興的,就是還滿好喝的柳橙汁,還有不錯的茶(其實算普通啦,不過在這種情況之下,能喝到一杯既熱又不苦澀的台灣茶來暖暖身子,倒也不賴)。



  大概過了半小時吧,突然一陣強烈的香氣直撲鼻,原來是我朝思暮想的飛機餐來了!(這大概是我喜歡搭飛機的主因吧)我點的是米酒燉雞,味道和醉雞滿像的,濃濃的酒香,實在是很不錯,其他配餐也還算ok,而且重點是:我吃得好飽!儘管用餐過程中遇到亂流,但這完全不會影響我的食慾,照樣能夠一口一口地緩緩進小肚中。





  吃完之後,正煩惱要做什麼的時候,竟然意外發現,現在電視正在播我之前就滿想看的「功夫熊貓」耶!於是我就很高興地看了將近兩個小時,雖然有些地方還滿好笑的,不過個人覺得,這部片還是屆時租回來看就好,並沒有親自去電影院觀賞的價值啦。



  電影結束後,大概剩下半小時就到曼谷機場,其實心裡還滿期待的說(因為聽說很大,我喜歡高大的建築)突然覺得有點想睡,原來是因為現在台灣時間已經接近十二點,不過我要打起精神,來逛逛我從未去過的曼谷機場啊!


(噢對了,話說廁所的沖水量很小,但卻格外地大聲,害我被嚇到了)


 


----------------------------------------------------------------------------------------------------------------------------------------
 


台灣時間  23:43


 


    總算是抵達了曼谷機場。



  一下飛機就搭乘接駁公車到機場內部,然後當然就馬上逛一下(不過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很用心地逛,因為我爸媽一直叫我隨時注意我的隨身行李,怕被毒梟偷放禁藥
……事後證明我實在是操心太多了。)那邊有很多免稅商店,但我本來就對那些商品不太感興趣,所以也就稍微看過就算了。曼谷機場真的很大,而且很明亮很寬敞,尤其當時機場內人很少,更顯得整座機場的廣大(相較於中正機場,我的確比較喜歡曼谷機場)。



 





  因為爸媽的再三叮嚀,使得我很快就去後機室等了,大概等了半小時才能進去。一進飛機,我不得不說:「哇嗚~這班飛機真好!」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每個人有一台專屬的小電視啦,而且我旁邊又再度地沒有人坐,實在是讓我太高興了,重點是,我竟然意外地找到久違的神奇寶貝金銀版(模擬器,可以玩喲!天哪我到底有多少年沒碰這玩意兒了啊?)於是就很開心地玩了一個半小時。



很快地,飛機餐又送來了(早知道我就不吃鳳梨酥了
……弄得我現在不太餓)


我覺得比前一餐要來得好吃!水果也很甜喲(硬梆梆的鳳梨酥除外)而且柳橙汁和紅茶也好好喝喲!





        吃完之後大約是台灣時間的兩點了
原想說睡個覺的,不過在飛機上很難睡,儘管調了好幾個姿勢也是難睡,一會兒脖子痠一會兒又是肩膀痠腳麻之類的……不過我卻在某一個瞬間睡著,而且一睡就是一個半小時。大約台灣時間早上六點,空姐看我起床,就給了我一杯柳橙汁(嗯,真好)喝完不久,也許是睡太少了,於是又再度睏去。後來約略還有一個小時半的旅程,早餐送來了,香腸好鹹喲,而且份量好多,真不懂究竟是不是因為我食量變小的緣故。



一邊吃一邊看久違的花木蘭,還聽了好聽的主題曲,很快地就到了澳洲雪梨國際機場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