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本日行程(以濟州當地時間為準):

    07:00-------------------起床(又賴了20分鐘)
      07:30~08:30---------在飯店內享用精緻(?!)早餐
      08:30~10:30---------室外晨間團練(於愛鄉運動場)
      10:40~11:20---------賽前團練(於比賽場地)
      11:30~12:30---------享用當地烤肉美食
      12:30~13:30---------回飯店稍做休息
      13:40~17:40---------世界樂旗大賽預賽賽程‧頒獎
      17:40~18:00---------前往晚餐的車程
      18:00~19:15---------享用晚餐
      19:25~----------------回飯店休息‧精神談話

-----------------------------------------------------------------------------------

今天還是一樣啊,改不了賴床的壞習慣。

鬧鐘很準時地在七點整響起,自己又在床上翻了二十分鐘才起床‧‧‧

睡眼惺忪,勉強梳洗之後,拿著早餐券和洪孩兒去吃第二次飯店早餐

唉唉誰叫我要賴床呢,報應就是用餐處有豪~多人在排隊,簡直傻眼

雖然東西實在不怎麼樣但馬上就要晨練,不吃點東西等一下準備趴下來喘吧

(早餐就這樣略過吧真的是沒啥好說的)

==========

接著當然還是趕團練囉。

也許是昨天被罵過的關係吧,雖然天氣還是一樣熱到令人冒火,

今天大家皮都繃得很緊,團練也顯得特別有效率,

有感受到大家的士氣正在提升(是好事!)

兩個小時緊鑼密鼓的晨練過後,直奔大會場地預演,也就是我們下午比賽的地點。

直到我們實際踏在比賽場地的地板上,才發現事情似乎很不對勁......

「天哪,地板也太滑了吧?」「哪走得了圖啊!」

抱怨的聲音此起彼落,但每隊預演時間有限,還是得把握時間才行

快速地亂走練完之後,熱心的家長和隨行學長們,趕緊為大家的鞋子做「補強」

方法很簡單,就是在每個人的鞋底完全貼上一層砂紙

說也奇怪,不過是貼上一層砂紙,卻幾乎克服了地板很滑的障礙!

(頓時心裡充滿無限感激啊!在這緊要關頭,學長和家長真是得力助手!)

==========

該吃中餐囉。今天可要吃得飽一點才行。

前往用餐地點,沿途一望無際的藍海映入眼簾,很愜意呢。

中餐依然是美味可口的韓式烤肉

有點像又不太像銅盤烤肉,總之好吃就好說那麼多做什麼~

【永遠都做同桌的好趴特呢:劉漏壓、學弟汪汪&正在接水的洪躺棠】

酒足飯飽之後,目的地不是運動場,而是飯店。
為什麼呢?不外乎就是為了下午的重要預賽囉。
沖個涼,躺在床上,藉此稍微釋放這幾天累積的壓力與疲勞,
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身體已是如此疲憊不堪,生心理皆然,
要不是後來孝順的洪孩兒搖我起床,可能我一睡醒預賽就結束了吧(擦汗)

到了大會會場外圍,依照慣例,凡是比賽或表演之前,都要先做「Warm-up」
做操ˋ熱嘴、熱手的程序仍舊不變,但與平常很不同的是,
我感受到一股強大密集的力量,來自於大家想贏的決心和專注。
特別的是,如浩後來要帶著我們,一起唱著「叫做台灣的搖籃」
這一首合唱指定曲,在此時卻有著提升士氣&穩定軍心的作用呢。


大夥到後台Standby。
帶著一點興奮,一點緊張,一點期待。
此時,通往會場的大門開了,進去後來不及多感受一下比賽場的氛圍,隨即開始比賽。
不知其他人在當時表演時有著什麼滋味,不過就我而言,
在表演時,其實我的腦早已一片空白,說得更精確些,我已經「放空」我自己,
只為了想呈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在場的所有觀眾和評審,希望能抓住他們的注意力,
讓他們在心中驚呼,原來來自台灣的隊伍,也有著如此不容小覷的實力!
心裡仍然無法避免緊張,但喜悅、享受於其中的成分早已壓過緊張的情緒,
因為我認為,我已經發揮出我最大的能力,奉獻給這套表演,奉獻給所有觀賞者,
換句話說,結果如何,我已了無遺憾,正因為我show出我百分之百的實力。

 

聽著一進場時,趙老師竭力嘶吼,家長和學長們大聲喊著十字箴言:

【學弟不要怕,學長在這裡!】然後再把學長改成爸媽,

好幾年來一貫的打氣箴言,帶給我們最多的鼓勵。

好快,預賽就這麼結束了。

我真的盡力了。就連平常根本沒吹完的fanfare也都吹上去了。



為時八分鐘的全表演,已在頃刻間,告一段落。
看著大家臉上的表情,有的似乎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但我看到更多人洋溢出喜悅之情,
吳武雄校長第一時間向我們跑來,讚嘆大家傑出卓越的表現,必定能為建中,甚至是為臺灣爭光,
還請大家吃當地特有名產「哈密瓜冰棒」呢!(不知此為何物的人請回頭看Day3)


整頓一下樂器和心情,進去欣賞其他隊伍的表演。
說實在的,當看著某些超強隊伍的演出,除了佩服之外,內心建立好的信心也逐漸蝕去,
不論是音響效果,抑或人數與圖形的呈現,實在讓人讚嘆不已
尤其是美國隊,根本就是用錢砸下來的表演嘛!
還有專人來「鋪地毯」,由此可知他們的財力有多雄厚,而這當然也能為比賽加分不少啊。

【來自ㄖ本的精華女子高校,實力相當強。請大家注意看地板,這是原來的滑到不行地板】

【這就是美國隊"Spirit of America"。那地板是怎麼回事彷彿已經先來探聽似的!而且還有高級樂器】


表演者眾,真的表演起來變化也明顯,樂器聲音也比較足

(雖然美國隊走圖實在不怎麼樣,聲音也有點爆)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美國隊的隊員們都很和藹可親喔!
我們表演完,他們也給予我們真摯的讚美和祝福,
所以也算是在國外有著良好的外交吧XD

==========

等所有的參賽隊伍都表演完之後,最緊張的當然是頒獎時間。

先從後面名次依序頒到預賽第一名,誰也不希望那麼快聽到自己的隊伍

但擔心的事,卻毫不留情地發生了‧‧‧

 

 

 

 



「Next,(the 11th).........Chien Kuo Senior High School,from Taipei,Taiwan」

 

 


什麼?第十一名?之前所期盼的前三名去哪兒了?
聽到這個消息,心中除了愕然,似乎也無其他情感......
練習了這麼久,尤其在暑訓期間,每天頂著大太陽,甚至冒雨也要練下去,
這份長久以來的堅持,為的是什麼?就是今天,八月十四日的世界樂旗大賽啊!
然而這結果卻讓我們跌到了谷底,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失望與絕望,
又想起咩學長之前說的:「預賽往往決定了一大半。決賽名次往往和預賽差不多。」
心裡更是一陣寒,令人鼻酸,就連退而求其次的「坐七望五」也似乎遙不可及‧‧‧

==========

典禮完畢後是晚餐時間。
通常讓大家期待不已的晚餐,今天卻走了味。
也許是心中的那份傷感,實在太過強烈的情緒,再怎麼美味的食物也難以下嚥,
最在乎我們的咩學長亦是如此,才吃了幾口飯,就難過地先離席了。
我想,這八天的旅程,此時是最尷尬、最安靜的時刻吧。

==========

默默地用完晚餐,回到飯店,真的累了。
到了房間,褪去一身汙濁,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藏的卻是無力與失落。


此時,房間內的電話響起,是小名打來的:

「咩學長叫我們十五分鐘後在二樓會議廳集合」

是精神談話嗎?我想肯定是的。

但誰也不曉得,學長這次究竟會說些什麼。


和洪啾啾到了集合地點。大家的臉上,沒有一個人掛著笑容,
就連一向最開朗的宗璿小弟弟,也是面無表情。

咩學長出來了。


誰都看得出來,他是傷心過好一陣子,終於止住不服氣的淚水,才來和我們說話:

「我的手上拿著一些東西,一個是評審給我們的錄音帶,
 另一個用牛皮紙袋包住的,則是我們各項表現的排名。」
「首先是音樂吹奏部分‧‧‧‧‧」
逐一將評分情形向我們說,真的很不樂觀,
評審對我們的批評更是一針見血,毫無保留,
尤其是同為臺灣籍的葉姓小號手評審,徹頭徹尾毫無稱讚。



「...也許真的是評審不喜歡這套表演吧,

 這個結果的造成,真的不是你們的錯,而是我的問題。

 ‧‧‧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說著說著,咩學長突然獨自走到後面,一個無法直接看到他的地方,
但能確定的是,因心中不服氣的傷感,在心中不斷地湧出。
其實坐在地板上的我們,何嘗不是如此?
我們也難過,我們也不服氣,我們也對結果感到失望,失落到了谷底,
不過神學長的一兩句話,卻有著極大的療癒力量,大致如此:



「...我雖然不太懂怎麼安慰人,只想把此時心裡的話講給你們聽。

 盡自己最大的力量,結果就讓它過去吧‧‧‧

 明天的最後一場表演,希望你們能enjoy在其中。」

 

聽完心中真的穩定不少,很多夥伴也因此止住淚水,

對於明天的決賽,仍抱持著一絲想反敗為勝的念頭,即使機會渺茫。

以上種種,隨行的錄影大哥都有錄下(其實我還沒看過耶)

當時的氣氛實在太不適合拍照,坦白說也沒心情這麼做。

 

 

回房。

和床羊、易琮琮跟躺棠公主玩了一下牌(怎麼還玩得下牌啊我說我當時)

算是找個機會,擺脫今天種種的不愉快吧。

與其繼續喪志下去,不如想辦法讓自己快活一點,

畢竟還有決賽要比呢,誰也說不準結果會不會有變化呢?




明天就是這套表演的最後一次演出。

且讓我們暫時放下名次與成績的束縛,

盡全力地表演、盡全心樂在其中吧!

大家,明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