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天氣大概是晴吧

今天早上沒有團練。

也許是咩學長想讓我們充分休息吧,順便沉澱一下昨天突然其來的強烈情緒。

能睡到九點鐘自然醒,真是近幾天以來最幸福的事情了,疲勞壓力一次全解除了呢!

==========

【飯店內早餐。跟洪啾啾和床羊同桌。真的很普通啊大概只有柳橙汁是好喝的】

在飯店用完早餐之後,大家依舊帶著樂器、旗子和表演服,前往比賽會場。

今天是決賽日。踏進昨天來過的場地,心態上卻有很大的轉變:

 

「對我而言,這次的全表演應該就是最後一次吧......

 以後也許不會再走圖,這真的是我最後一場走圖表演了。」

 

既然如此就好好地、盡情地享受當表演者的樂趣吧!

 

一到場地外,依舊是一貫地熱身、熱嘴、熱手,

但一想到這次是自己的告別作,每一個過程都不敢怠慢,感觸甚深,

連平常最討厭的開合跳,也格外起勁,甚至感覺到眼眶逐漸濕潤。

(真心話時間:之前團練難免會想摸魚偷懶,所以並沒做得很徹底)

==========

等待進場。

趁著漫長的等待時間,不知是誰起的頭(估計是打擊組吧),

開始哼著 New Rhythmics 開頭的鼓點,

於是每一組紛紛加入,彷彿真的在進行比賽一般專注

這場全表演,從三月比完省賽之後至今,六個月的訓練,

從無到有,這是大家一起在風吹日曬中所完成的表演,

當下的我竟然已經開始懷念這種感覺,一種全體同心、紮實的向心力。

而咩學長和其他隨行學長們,怕我們等的時候太熱,

拿著紙箱,在一旁努力地搧著,只希望我們狀況能更好,來面對這場決賽,

說實在的,當時我看到這景象不禁開始鼻酸,真的很感激學長們不求付出地幫助著我們,

沒記錯的話好像有偷滴幾滴眼淚,只是我一直掩飾得很好而已。

==========

正式進場。

不知道其他隊員們怎麼想,心態上我已完全不緊張,準備著享受這場最後的演出。

走到定點後,環顧四周。原來有這麼多觀眾正等著欣賞我們的表演呢!

親友團還是竭盡全力地為我們加油,每聽一遍心裡頭就感動一遍。

 

「努力走吧!做到自己覺得最好就好了。最後一次,加油!」

 

不順楠把拍點給下去之後,完全切換至全表演模式,專心機開到最大最強

當下的我,真的毫無他想,只想專心地完成每一拍、每一步,聽聽來自觀眾的掌聲

想當然 fanfare 也都吹上去了,完成度幾乎是百分之百,心中了無遺憾。

 

(比賽完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采姊在第十四拍不小心滑倒,

 卻還能立刻爬起來回到隊伍裡,實在很佩服啊!)

 

表演完,心中也沒什麼掛念,名次與成績早就拋諸腦外,

這次就當作震撼教育吧,同時也能欣賞到實力堅強隊伍的演出,也算相當難得。

不論是人數、音量、音色、音準與樂器,確實都比我們強得多,

這時就真的是輸得心服口服,也讚賞他們能夠帶來這麼好的表演。大開眼界。

 

最後算是一個小驚喜吧,

依照慣例,預賽和決賽的名次幾乎都相同,

也許是我們這次更專心賣力演出,名次硬是往上推進一名!

雖然成績已不重要,但算是有點補償心理啦哈哈。

==========

頒獎結束就是與各國交流的時間!

自己人互相拍照完之後,四處找來自其他國家的隊伍一起攝影留念,也是挺有趣的呢。

(請問誰有這些照片可以提供給我嗎拜託,因為我好像之後再也沒看過了好想看啊)

放下一切,單純的交流所營造出和樂融融的氣氛,實在很想再體會一次。

 

(寫到這裡,又不免開始感嘆時光飛逝了啊,五年了呢,我們都曾青春熱血過。)

匆匆地吃完便當後,就是長達兩小時的各國踩街遊行活動

由於我對這個環節印象並不多,就把當時記在本子上的感覺拿過來吧:

 

「全程大約三公里,聽起來很長很累人,

 但在踩街時真的很有趣,邊吹奏邊和路人揮手,就像去年在嘉義管樂節遊行一樣,

 更高興的是他們也會熱情地回應你,我想這就是藉由音樂來跟人們溝通吧。

 兩個小時,其實遠比想像中快,這種愉悅的感覺只有在參加的當下才能深刻體會。

 到了終點,大家依然非常 high,還擅自吹起建中那有名的『東海東、玉山下』旋律起來,

 意外的是也獲得路人們的喝采,別隊同樣也回敬我們幾首。這就是互尬音樂的快感嗎?」

(別隊是指 SEIKA 嗎?我依稀記得有在路上遇到她們,也有做短暫的交流是吧?)

==========

整天下來,心中的情緒不斷地激盪著,

今天真的經歷好多事,這些經驗只能意會很難言傳,

我只能盡量描寫當初自己的心境,試著多少寫出一點讓樂旗隊的大家再次想起這段回憶,

不管酸甜苦辣,不管有沒有記得帶樂器出國(硬要講),都是我們共同回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啊!

如果能藉此讓正在看這系列文的大家,心中產生一點共鳴跟感觸,我想就足夠了。

==========

怎麼彷彿已經寫到最後一篇啦,趕快跳回來其實還有三天這一切都還沒結束啊(吶喊)

晚上八點多,回到飯店放一切行李,稍微休息一下,我們還有宵夜沒吃呢!

來到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世宗花園飯店

依舊是料多實在的韓式火鍋

還有今天特別加料:煎魚!(雖然我不是很愛,可能冷掉油跑出來不好吃)

(抱歉喔我從小出生自饕客家庭,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吃飯並不好搞 XD)

火鍋到最後加一坨烏龍麵下去煮,加上一些料一起吃真是好吃極了!

真的要回飯店休息了。晚上十點半。

但重頭戲才正要開始,這是屬於樂旗隊獨享時刻。

 

 

校長先來勉勵祝賀大家,雖敗猶榮,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吳武雄校長(並不是告白文好嗎大家別誤會囉)

他其實都很關心自己的學生,而不是媒體來就擺足官腔的校長,

也都很支持校內活動,像他就非常支持樂旗隊(就我和羅把拔所知啦)

對我們講的話也不會流於官腔,有幾句倒還滿有趣的不過我忘記內容啦

 

之後就是神學長和咩學長的感性談天時刻囉。

坦白說我真的完全忘記當時到底聽到些什麼,只記得那溫馨、和樂融融的畫面,

儘管咩學長後來還是公布最後決賽成績,雖然對我們而言已非重點,

但有一句話學長說到我心坎裡:

 

「重要的是這一年你們到底有沒有成長,有沒有去體會練習的辛苦,

 有的話,恭喜你。」

 

在這種環境下與大家共同生活、苦練,不有所成長也很難呢。

音樂上的進步其實對我而言倒是其次,重要的是能夠遇見你們這些好夥伴,

直到現在都還有定期聯絡、吃個飯打個嘴砲,這才是最珍貴的吧。

 

 

後來昭子也對我們講講話。

赫然發現,其實昭子很少跟樂隊談話呢!

聽著她對於我們這一年的進步相當讚賞,大家也都很開心。

 

 

接著是大家掏心掏肺分享時間。

很多隊員有感而發,趁這機會跟大家一起分享內心最深處的感受與體會,

靜靜地聽大家說,自己心裡也覺得很快樂,同時也說到共鳴點,

有的人講得很順,就像潺潺流水一般;

也有的口才不太好,講得卡卡的,但趣味感十足!

(其實我忘記是誰了,誰講的請自首吧 XDD)

 

有趣的、辛苦的、受挫的、感覺很奇妙的通通都有,

讓今晚變得十分特別,也將是在場大大小小CKMB永存心中的共同回憶。

 

*又有一件事我相當不解啦,請大家幫我一起想想看:

 我的小本子最後一行寫著:「可惡的楊宗璿把我和洪啾啾陰掉啦!!!」

 請問這又是發生什麼事了呢?是他在感性發言裏頭,說了什麼對不起我們兩個的事兒嗎XD

 還是逼我們兩個起身發表感言勒(我若有似無地有講點話的樣子,但真的忘記了啊)

 知情的各位請務必跟我說啊不然我心中永遠都會鬱悶一塊

 最後補上一張當時唯一拍的照片:

看起來像是法號組時間?汪汪是在跟組長大人求饒嗎 XD

哪一位組員願意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情形(育唐和劉漏壓沒錯就是在cue你們!)

==========

 

看了時間,嚇了一大跳,

原來已經凌晨一點十分了!

今晚就不打牌了吧,都這麼晚了明天還得八點起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