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在韓國濟州島的第二天。

早上要團練,所以六點就得起床(台灣時間是五點,真是有夠早啊啊啊)

飯店內早餐是西式自助式的,一餐要價竟然要740台幣實在貴三三,

餐點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普普,純粹是賣地方的啦,用餐環境還滿不錯的(至少採光極佳啊)

【圖中是令人懷念的前前任校長吳武雄,左邊是鬧緋聞(?)的常秘書XD】

胡亂挑了幾個還算好入口的吃了吃,之後大家火速前往思鄉體育場練習,

 天公真是不作美啊,等我們要練的時候突然下起傾盆大雨(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所以今天沒辦法走圖囉,大家就躲在遮雨棚底下練音樂 

也許是好一陣子沒碰樂器了吧(將近兩天),音準簡直像脫韁野馬般難以控制啊(汗)

自己吹了吹也覺得很不好意思XD

練到一半大家都開始渴,但這邊沒有提供飲用水,

畢竟這邊不是大廟,帶水桶和水方便多了) (按:大廟=中正紀念堂)

突然間,見巴薩把水龍頭一轉,直接喝起自來水來啦!

或許住在台北太久了,認為生飲自來水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不過濟州的情形比台北好得多,而且在這麼渴的情況之下,先喝了再說吧!

【謝巴薩正免費暢飲當地乾淨清涼自來水】 

結束了沒有走圖的晨練,其實算相當輕鬆的了。

回飯店下樂器,順便簡單沖洗一下(然後帶水 = =),

趁還沒到集合時間,順手拍了幾張飯店內設施給大家看囉。

(當年的我攝影技術欠佳,大家看看就好啊...)

【真的會有人來唱的小舞台,我記得有一次聽到有人唱鄧麗君小姐的歌】



也差不多該吃午餐啦(令人期待的午餐時間!)

說到這個,我要來真心話大冒險一下(畢竟都已經過這麼多年了)

坦白說當時初臨濟州,簡單說我只要出國滿腦子都想玩想吃,

所以當時的團練或其他練習等等的,都不是很放在心上,

雖然都有按表操課,但心早就飛到下一個景點或餐廳了,想想當時實在不應該吼。

==========

在「世宗花園飯店」用餐。

據說這間店很厲害,得過相當多的獎項(忘記順手照下來了) 

這就是我們的通行證!很酷吧

【每餐總是少不了的火鍋,裏頭不外乎就是放些青菜肉片或麵】

【被我拍得很醜,但其實超美味的韓式石鍋拌飯】

這碗和南昌路某小巷內的石鍋拌飯有點像(現在還有這間嗎有人知道嗎) 

當端到你面前,先聞到從石鍋中散發出來誘人的香氣, 

光這點就足以讓人垂涎三尺, 

一旦你不小心拌了一下飯,那就一發不可收拾啦!

除了拌、吃、拌、吃之外,你停不下來的,

所以有一度整桌都很安靜地低頭扒飯XD 

而當石鍋內的飯被你一口接一口的啃食完畢時, 

油然而生的是一種滿足,緊接著的卻又是一絲惆悵感, 

這一餐不僅刺激了每一根聽覺神經,更滿足了每位食客挑剔的味蕾, 

卻又擔心著之後吃不到怎麼辦,想到這就不禁為它嘆一聲啊。

我還是得說小菜的部分,雖然還是一樣辣, 

不過我似乎比較能接受這種辣度了,有時候倒還覺得美味, 

不知是不是麻木,我想不久之後應該就能適應這邊的料理吧。

==========

下午是世界樂旗大賽的開幕典禮。 

典禮上會有許多表演團,難得來一趟怎麼能錯過呢是不是

一開始表演的是韓國傳統舞蹈,

不管是音樂或是舞步都滿有特色,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旗隊」(是旗隊嗎我也不曉得 

他們的真是太厲害了!竟然可以從進場到結束都一直搖個不停~

=====評審來賓介紹有的沒的通通省略=====

今日預賽賽程是第三組(
Division III的競賽,

說白一點,就是實力較弱組之高手請勿用力鞭 or 還沒參加過世界樂旗大賽的隊伍 

果真看完第三組每一隊的表演,實在是太令人無言(我們早就笑到不行XD)

不管是音準還是走圖隊形都......唉請照照鏡子再來參加比賽好嗎

話說其中有一隊吹「月亮代表我的心」 真是有夠芭樂,

薩克的音準實在不準到令人發抖!真叫人畢生難忘(冷汗)

這首雖然在亞洲小有名氣,但我相信美國人歐洲人評審根本不知道是啥玩意吧,

總之在選曲上只能說聲sorry,拿來踩街遊行倒還差不多。

總之今天的預賽觀摩就這樣開開心心地圓滿結束(?)囉。

最後來補幾張可愛(?)照吧。

【法國號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虔誠基督徒Q漏壓】

【當年臉圓又大的賤兔,如今可是法律型男喔補上這句免得當事人打我

【未來的劉醫師、CEO旦旦、如今的啪啦藥師】

【高中時代便相當三八的采姊】

回到飯店稍作休息。

等晚餐這段時間,偷繞去飯店附近走走,看有沒有新發現

這種精神尤其是身為背包客的我們而言更是重要啊,如果立馬回飯店就躺不是很某菜嗎

一出飯店立刻發現台灣也有的全家感覺格外親切啊

同時發現翔元跟文龍也在大街上亂逛XD

這間全家還真不是普通大,在裏頭推著推車殺拚感覺都沒問題

其實賣的東西跟台灣差不多嘛,只是全換成韓文了有啥了不起(引戰?)

由於零嘴們看起來都過於普通,我好像就沒買了(還是說只買了一包?好像有買的樣子XD)

==========

又是令人期待萬分的晚餐!

同樣也是韓國著名的美食之一:銅盤烤肉 

這間做得很不錯,肉醃得滿入味的,

而且最好吃的吃法就是:新鮮嫩葉(烤肉+小菜)=讚到不行

話說我還特地挑了一片豪~大的葉子啊,這口是要我怎麼吞下去才好呢 

純粹沾豆瓣辣醬也一樣好好吃。

而且所有東西(包括肉)都可以一直續盤喔!真的是揪甘心

當然可以讓每個人都吃得又飽又過癮囉。

這一餐有85分以上的等級!私心推薦 :) 

但請不要問我餐廳名稱,都是韓文我哪看得懂阿(暈)

==========

利用今天的晚餐時間,家長們為了感謝教練們的辛勞, 

特別準備了精美小禮物送給他們,

說真的,這一年來神學長和咩學長(兩位教練的簡稱)

把我們23屆,從音階是什麼可以吃嗎到可以順利走完一套難度很高的全表演

(對我來講,即使是現在回顧,還是覺得這套全表演相當難啊)

練習的過程中,音準問題定了又定、圖形走了又走, 

不外乎是希望我們能進步再進步,專心機打開到最大的程度,

偶爾還會聽到咩學長對我們講的一口流利英文,

這時又要來真心話時間了:雖然內容是在訓我們,

但因為咩實在講得太順,讓我崇拜之心油然而生,所以都很專心地聽著被罵的詞,

愧疚感可能有但並不多,欽佩感倒是快滿出來,真不愧是有名的口譯員啊!

離題了跳回來~當然還有昭子(旗隊教練)對於動作指導也不遺餘力

(雖然吹管樂器對昭子比較陌生啦)

Anyway,謝謝教練們辛苦的指導!!!

【江南西媽媽叫大家注意囉】

【先頒給很照顧樂旗隊的蔡松穆教官和謝于賢教官(糟了是這個名字嗎我忘了)】

【操著一口流利英語的專業口譯員兼室外教練咩學長(左藍)】

【穿著23屆隊T-shirt,每次都掛著招牌笑容的神學長】

【美麗的昭子教練】

【最後來張大合照,好溫馨的畫面啊】

突然間,一起幫忙出隊的廖研蒲學長也被叫出來接受掌聲,到底是為何啊有人記得嗎

有說有笑,食物也相當美味豐富,很滿足的一餐。

不知不覺天也黑了。

本日行程告一段落。

回到飯店,就很想找左鄰右舍打牌或打麻將,有沒有很像畢業旅行會做的事!

畢竟這趟旅行,多少也算我們班的畢旅吧(當初並沒有參加全校性的畢旅,一直讓我很惋惜)

昨天偷打橋牌到很晚(with 洪孩兒李床羊和消失的易琮琮)

今天可要早睡,別再打牌打到一兩點了,

因為我有預感明天的團練會很操......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2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